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申請八大的訣竅

申請名校有訣竅!成績單?個人陳述?申請時間點?到底怎麼能成功升學/轉學?澳洲八大,作為世界百強名校,是很多同學選擇澳洲留學的原因。UNSW的工程、Unimelb的法律、USYD的建築、Monash的商科...... 為了填補學士沒有進入八大的遺憾、為了提升自身專業的『含金量』或者為了去學更好的專業理論,很多留學生,都把【八大申研】,作為更上一層樓的台階。 

進入八大名校有什麼訣竅?成績是進入名校的唯一決定因素嗎?為什麼我成績夠了,但還是跟八大擦肩而過?今天,ACIC就給大家說一下,成功拿下“八大offer”的那些關鍵因素。讓大家不再有任何遺憾! 

1. 學術成績單

成績,是申請研究所和中途轉學的最重要指標之一。你的學習如何,成績單是最好的體現:

平均分:75-80%是八大的基本要求,當然加上S1/S2/S3的台灣地區大學分級,八大還是會考慮進去。

課程結構:台灣的大學,教的某些專業科目的『學分數』或『含金量』,會遠低於八大的要求,是極大的變數~如營養專業、物理治療…. ,所以八大會Offer你『學士+碩士』。

成績的走勢:大一交女友、大二瘋社團、大三大四覺醒拼得好成績…. 絕對好過於反過來。當然啦~4年都是80-90% 的平穩更佳! 

主修科目被當情況:不要以為平均75-80%就一定可以進八大,審批官有可能只抓你的主修成績出來平均,看有沒有75-80%。

2. 個人陳述

澳洲有一些大學和專業的申請,是需要提供個人陳述 Personal Statement(PS)的。需要說明自己的學習目的、學習經驗和工作經驗等。這也是一個展現你個人『獨特性』的機會。特別是你在有主科被當過、或被當的兇、或者個別學期成績不理想的情況下,如何才能提高你的申請競爭力呢?就讓PS發揮它獨特的功效吧! 

那麼如何寫出一份高質量的 PS呢?根據ACIC的30多年經驗總結,優秀的PS長這樣:

突顯出你的個人風格:每個人的寫作習慣、表達方式都不一樣,如果你用模板或者抄襲別人,可能會被大學的Admissions Officer察覺到。 

突顯出個人經歷:PS主要的目的,就是告訴Admissions Officer你真實的個人經歷,吸引學校的注意。流水帳的寫法或者毫無重點的描述,是不能為你加分的。 

3. 選擇適合的專業

很多留學生,都『只』想要進入八大,但是對專業的選擇,卻沒有完整的概念。選擇一個專業,不僅是選擇一個學歷、一所學校,這裡面還涉及了你的個人特質、未來的就業發展、以及是否移民等問題。同時,你的學士課程是否有相關性?你能否跨專業申請?都是需要考慮的重要因素。 

4. 正確的申請時間點

熱門學校和專業,往往“一位難求”。成績固然重要,但是如果錯過了正確的時間點,比如學校提前額滿或關閉申請,那麼你即使分數再高,可能都是枉然。一般建議大家,儘早做好升學規劃,儘早遞交申請、儘早補入合格的雅斯、或是儘早搶到語文中心的配套位子。如果還剩1年課程畢業,那麼這個時候遞交申請是最恰當的。最少也要提前一個學期準備。千萬不要等到最後一分鐘才著急。


疫情中,來一波八大offer和最新scholarship,沾沾喜氣

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

澳洲總公司
Level 5, HSBC Center No. 580
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
Tel : 02 9286-3799

台北分公司 (近台北車站)
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-1
預約專線:02 2331-2362
諮詢專線:02 2370-2669

台中分公司 (近進化路麥當勞)
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
預約專線:04 2230-9819
諮詢專線:04 2230-9801

 

ACIC Taiwan 採預約制-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:請先瀏覽本網站、預先做好功課喔!

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: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,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

 請聯絡『賴經理』Line ID:acicbooking 安排跟『宋代表免費、線上諮詢 ;預約時間~週一~週五 11:00-16:00

 taiwan@acic.com.tw   Acic Taiwan 

ACIC 台北分公司    100 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 統編:27189293 TEL:02 2370-2669 (恕電話及現場諮詢)

ACIC 台中總管理處  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     統編:17192642 TEL:04 2230-9801 (恕電話及現場諮詢)

ACIC 澳洲總公司   Level 5 HSBC Centre, 580 George St., Sydney 2000 NSW TEL:02 9286 3799 ABN:23070212645

Copyright © 2004-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

~免責聲明~

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,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,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,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。

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,正式學費、開課日期、就讀年限、入學條件,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。

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,僅供參考,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。

載入中...